關於蟑螂藥

大部份的蟑螂防治必須要實施一次以上才能見效。防治蟑螂的第一個處理步驟為環境衛生的整頓。此舉可清除蟑螂的食物、水分來源及隱藏處所,除了清除工作外,修補蟑螂藏身的隙縫,如三夾板的破洞,牆壁的裂隙亦不容忽視。此外,食物必須以容器裝好並關緊垃圾筒,舊報紙、盒子等可以讓蟑螂躲藏的物品均需移走。廚房必須保持乾燥,因蟑螂可長期耐飢,但耐旱能力較差,若一週以上缺水便不易存活,但因其嗅覺非常靈敏,很容易找到水源,尤其在廚房中某些易為人疏忽之處,如冰箱下之水盤,未乾之抹布等水分即可使其維持下去,故在清除水源時應特別注意。

 

防治蟑螂,以常見的德國蟑螂及大型的美洲蟑螂、澳洲蟑螂及棕色蟑螂為例,其防治之重點便不相同。德國蟑螂最常見於屋內靠近廚房、食物、水源及較溫暖之處,偵測德國蟑螂時,「仔細徹查」是重要的原則。因德國蟑螂特別喜好躲藏於牆壁或物品之裂痕、縫隙、水槽下面、櫃子內、冰箱下面、電器開關盒子內、超級市場內蔬、肉類攤位下、收銀機下及任何可能的地點。

 

 

美洲蟑螂、棕色蟑螂及澳洲蟑螂等大型蟑螂的防治方法及原則大致相同。此類蟑螂通常躲藏於水管、排水溝、下水道、地下道等處。美洲蟑螂亦可能棲息於庭園、院子,準備隨時侵入室內,尤其在寒冷、下雨或特別熱的時候。因此,修補蟑螂進入的孔道,或以細目的鐵絲網遮蓋排水孔及其他可能的入口亦非常重要。市售之捕蟑器與黏蟑器有多種樣式,有些加入食餌,有些宣傳使用性費洛蒙

(Sex pheromone)。另外,有些利用超音波原理的驅蟲器,目前尚無科學性的研究報告,因此其效果仍有待觀查。

必須視施藥之地面材質決定,例如磁磚或塑膠表面可維持較長時間,但水泥或泥土因被吸收或受濕度影響,一般大約可維持2~4週的時間。油劑則可維持較長時間4~8週。
沒開封的話,可到兩年,打開~藥效可長達3個月喔!
 嗯~餌錠在工廠製造時,原本就是做成硬的,並不是因為放久的關係導致的,請安心使用。
查閱
詢價清單
0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