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老鼠藥
約5~10天。以約300公克重之老鼠測試,於取食後第4天陸續開始死亡,但若重量太重或身體強壯,有可能10天以上才死亡。目前的產品僅”剋鼠靈”是需要連續取食3天,其效果才會較佳,其餘產品均為一次口服急性致死毒餌。因老鼠藥中的抗凝血素屬一次劑量急性毒,老鼠食用一次即可致死,依取食量之多寡來決定死亡的天數,曾於試驗室發現取食後16日才死亡的。

一般大多數均不會腐爛發臭。因老鼠藥劑為抗凝血素藥劑,老鼠取食後會因內出血而致尿血、便血及吐血而後死亡,因內出血之故,水分已大量流失,老鼠會口渴並想喝水,故容易在水源處發現乾枯屍體,這樣的內出血也會造成眼睛視網膜出血,屍體會在外面有亮光或光源處出現。老鼠屍體對人體造成之影響,必須視老鼠是否帶病原體而定,一般常見的有鼠蚤及其他傳染病毒。為了安全起見鼠屍應交由清潔隊員處理。

A: 放置餌劑前可用麵粉撒於牆壁邊緣,用來偵測老鼠,因老鼠會沿牆壁行走,此方法可偵測鼠群之大小或種類,再找到牠平時取食之地點,不要破壞位置或取食點,將此處設為供餌站。此外也必須收拾食物並將廚餘加蓋,在毒餌放置一週後不用再放餌劑,約二週後再放一些食物看是否有被取食,若有則再放毒餌,直到沒有被取食之情況。設立毒餌站是很重要的,可固定一處放毒餌。除了使用滅鼠餌劑外,也需注意周遭環境整潔,以避免滋生老鼠。此外有吃到老鼠藥的老鼠一定會死亡,若是未曾取食,必定不會死,此時可更換毒餌放置的地方或與被偷吃之食物放一起可增加效果。
查閱
詢價清單
0

TOP